1 2 3
全台首創,也是目前唯一一個以原住民文化為創作核心的文創聚落「台東縣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聚落」,於今(30)日由副總統陳建仁及黃健庭縣長等人共同揭牌,並宣示六位新銳設計師及劇團正式進駐啟用,縣長黃健庭期盼文創聚落的啟用,將能夠提供原住民部落青年更多文創平台,促進原住民經濟發展。
「臺東縣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聚落」,全台首創,也是目前唯一一個以原住民文化為創作核心的文創聚落,提供文化創意人才良好的創作平台,使在地族人能在故鄉追夢、發揮專長,落實部落產業永續發展。 台東縣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聚落包含兩個區域,分別為創作研習區與商品展售區,兩區建築規劃融入臺東山海與原住民族文化意象等元素,風格獨具。創作研習區包含工藝傳習創意空間、新銳設計工作室、開放式展演等空間,以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人才的培育與輔導為營運重點;商品展售區則位於新生路上,將與週邊魅力商圈組成鐵花特色區域展售原住民族各式商品。未來此聚落將以傳統原住民族文化元素與精神為基礎,保存傳統工藝與發展新創工藝、藝術設計為目的,推動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創意設計產業之發展。

| 台東台東市 |

台東縣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聚落 Taitung Indigenous Cultural and Creative Indutries Park

適合季節:四季、雨天
旅遊資訊